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武威:强化市场监管 严打违法行为

 2022/05/24/ 09:26 来源:新甘肃

检查药店药品购销记录。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年以来,武威市市场监管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执法力度,着力维护公平市场秩序。

  武威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做好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等工作,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41户失信主体,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银行贷款、授予荣誉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以食品生产企业、食醋质量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7个专项检查工作为载体,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306家(次),约谈酱醋生产企业20家,查处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65条,已全部完成整改,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4起,罚没款7.33万元。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单位1665家(次),对21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药品购销记录不完整、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的药店进行了责令整改,停业整顿8家。对电梯、锅炉、压力管道、客运索道和游乐设施、气瓶充装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416家,发现问题隐患116条,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武威市市场监管系统还积极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以食用油掺杂掺假、“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以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为重点,加大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截至4月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97件,罚没款159.21万元。

开展游乐设施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