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新华卓越康复医院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纪实

 2022/05/25/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以来,新华卓越康复医院为了配合属地抗疫工作,主动承担了5个采集点12个采集窗口的核酸检测任务,同时还负责临时增加点位的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康复医院已经连续近半个月高强度运转,核酸采集人数近20万人次。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在防疫抗疫一线,点滴汇集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领导干部一马当先

  康复医院院长陈栋炜、副院长谢群峰,情系一线,以身作则。他们既肩负着采样点组长工作,统筹协调各采样点人员调配及属地关系等;又亲自上岗,顶着炎热穿上大白,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还要走访各个采样点进行慰问,了解情况,及时解决各个采样点的临时困难。他们身先士卒带头干,让医院所有员工都感受到,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

图片
图片

  老骥伏枥,坚守一线

  医院的老党员、老同志,“老骥伏枥”“老当益壮”,与年轻同志一同工作在抗疫第一线。每位老同志都说不累能坚持,其实穿着全套防护服装,每天8-10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就算年轻人一天下来也筋疲力尽。透着防护屏,隔着N95,都能被群众认出是老同志,都能被孩子认出是爷爷奶奶,但他们却经常说“这算什么,当年非典时期,当年抗震救灾,当年……”老同志的激情与热情也感动、激励着年轻同志,他们是年轻人的榜样和精神寄托,也是年轻同志们最亲密的“老战友”。

图片
图片
图片

  恪尽职守,素质过硬

  不同于医院周边点位,被派往东高地核酸监测点的同事们距离医院较远,每天6点左右到达点位,一忙就是一天。在岗两人更替交换,相互鼓励,相互安慰。医院领导看望时,一个在棚子采样,另一个刚刚聊上几句,就被街道人员接走,指导其他点位工作。东高地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你们的小姑娘们太棒了,自身素质过硬,还能指导我们其他点位工作,能跟她们一起工作,我们真是幸运。”

图片
图片

  “她”的力量,从不缺席

  医院的年轻医护姐妹,用柔弱的身躯,挺起了每个采样的繁重工作。姑娘们自我调侃说,这个夏天一定不会太胖,因为她们身兼重任;这个夏天一定不会被晒黑,因为她们被大白隔离服笼罩着。她们同时表示,这个夏天一定不会后悔,因为她们在干着有意义的事——为了群众健康,为了医院的明天,她们无怨无悔。

  为她们点“赞”。

  “没问题,小事。”

  康复医院还有一群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们,每天辗转于医院与采样点之间。如果不是强制要求2小时更换,他们能在点位上持续更长时间。每次遇到他们问“咋样啊?”他们的回复永远都是“没问题,小事。”但一天的工作忙下来,听到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赶紧吃饭睡觉,明天别耽误事。”

  这样的伙伴真是可爱至极,加油!小伙子们!

图片

  设立“休息驿站”关爱员工

  近期天气炎热,康复医院临时建立“休息驿站”,为员工提供统一的更衣区域,为交替下来的同志提供休息的场所,提供冷饮、水果、小食、绿豆汤等防暑补充体力的食品,让员工在短暂的替换时间充分休息并尽快恢复体力,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休息驿站”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称赞。

图片
图片

  自5月20日起,北京市丰台区疫情防控升级,暂停了各种交通工具。受此影响,医院部分员工有的骑自行车上班,一骑就是10几公里;有的公共交通到医院附近,再骑行上班;有的甚至步行上班;更有员工直接申请了宿舍,待疫情恢复后再回家。

  一件件一桩桩小事,体现了康复医院的凝聚力,体现了医者的责任心,体现了康复医院员工们的开拓进取精神和奋斗精神。这群勇敢逆行的人们,是疫情之下“最可爱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