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动态

老了不用愁!“新华保险长期护理服务标准化”获批江苏省试点

 2022/05/31/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期,“新华人寿长期护理服务标准化试点”成功获批江苏省发改委和省市场监督局标准化试点项目。新华保险将通过此试点项目,提升公司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效能,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工作提供依据和示范。这是新华保险服务国家战略,彰显国企担当的又一重要举措。

  一、老龄化亟待建立长期护理保障体系

  江苏省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持续扩大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850.5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372.7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为21.84%和16.2%,分别较全国高出3.14和2.7个百分比。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坚决贯彻国家顶层设计,江苏省委省政府在《江苏省“十四五”医疗保障发展规划》中提出“深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规划,在《江苏省“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中均提出“建立长期护理保障体系”的规划。

  二、新华保险积极试点 勇担责任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印发《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 年度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的通知》等文件,公开征集2022年度江苏省地方标准和标准化试点项目。长期护理保险标准化试点工作重点是:

  1.以标准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规范化、以标准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专业化、以标准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品牌建设、以标准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2.以标准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专业化;

  3.以标准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品牌建设;

  4.以标准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新华保险希望通过本次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形成制度体系框架,规范规章制度,提升公司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效能,为公司大力参与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工作提供支持,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工作提供依据和示范:

  1.优化提升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效能;

  2.提高照护服务质量和满意度;

  3.带领长期护理保险服务行业水平提升,树立行业标杆。

  三、国企担当

  新华保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公司政策性业务覆盖8个省约942万人,累计服务约25万人次,赔付支出约1.8亿元。

  2021年,公司创新推出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开通线上销售通道并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试点销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