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动态

荣耀终身寿险 | 十大白金功能,带你了解!

 2022/06/06/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华保险25周年司庆巨献产品《荣耀终身寿险》的十大白金功能。

  功能一、债务的相对隔离功能

  核心点一:对于投保人和被保人的保单架构设计来达到隔离债务的目标,因为保单资产属于投保人,也就是投保设计的时候尽量让非债务人做投保人,这样的话就避免家庭资产因企业债务问题被分割。

  核心点二:《合同法》第73条关于专属债券的描述“因债务人怠于行使到期债权,对债权人造成损害,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请求以自己名义代为行使债务人债权,但该债权专属于债务人的除外”。而合同法司法解释对专属债权也做了明确规定“专属债权指的是基于抚养关系、赡养关系、继承关系产生的给付请求权和劳动报酬退休金、养老金、抚恤金、安置费、人寿保险、人身伤害、赔偿请求权等权力就属于专属债权”。

  功能二、婚姻财富的规划

  通过投、被保人的设计,保险起到离婚时财产不分割的功能,当然这也需要针对不同的险种,设计不同的架构。

  方法一:可以安排非夫妻来做投保人,比如让夫妻的父母做投保人,给他们自己购买年金或者终身寿,这样的话小夫妻在财产分割的时候,父母投的保单不在分割范围内;

  方法二:夫妻两个人可以做投保人,孩子做被保人购买,也可以起到离婚财产不分割的作用,因为从投保保护未成年人角度看,保单视为父母对孩子的赠与,也可以实现财富婚姻规划的功能。

  功能三、财富传承

  财富传承有很多工具可以选择,比如遗嘱、赠与、信托、慈善基金,当然还有人寿保险,相较其他工具,人寿保险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是它的传承是确定的,没有争议,受益人写谁就是谁,这是指定受益人;

  另外我们熟悉的遗嘱,包括口头遗嘱,自书遗嘱,公正遗嘱,即使是公正遗嘱也可能产生一定的纠纷,甚至真假遗嘱,辨别不清楚,可能还要打官司,采用人寿保险的方式做传承就没有这样的问题,指定非常明确,传承没有争议,是非常好的金融工具。

  功能四、税务筹划功能

  税务筹划主要有个人所得税、遗产税、赠与税,而意外险、健康险的赔付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

  人寿保单在遗产规划方面功能主要体现在两个方向:

  第一方面:针对继承人。继承人在继承遗产时需要用现金来交纳遗产税,而不能说我先去变卖资产然后再去交税。因为一旦被继承人身故,他名下的所有遗产马上会被冻结。而保险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被继承人生前给自己购买高额的终身寿险,身故的时候有一笔保险理赔金,继承人就可以领这笔保险理赔金拿去交税,这是一种预留税源的作用;二是要通过自己的税后合法收入来交税了,这个显然会很吃力。

  第二方面:降低税基。比如被继承人有10个亿的资产,他用两个亿买了保险,这样他可征税的资产总额就从10个亿变成了8个亿,资产总额降低了,需要支持的税费当然也减少了。

  通过保险的规划作用,能相应的预留税源、降低资产总额和降低税率的作用,达到一个税务筹划的目的。

  功能五、资金融通

  保险的资金融资功能就是我们常说的保单借款。

  我们可以抵押保单,最高借出现金价值的80%左右。同时保单贷款的利率比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还可能更低一点,一般半年之内还上就可以,即使半年内还不上,可以先结利息,然后可以再顺延半年。

  一般来讲,在不影响保单账户继续增值的情况下,也不需要另外做抵押和复杂的贷款手续,就能很快贷出钱来,这是一个很快的融资渠道。

  功能六、信息安全功能

  很多高净值客户在传承资产的时候,尤其是在他想把钱给到他想给的人的时候,而又不想让不太愿意告诉的人知道,很多金融工具是做不到信息安全的。

  比如想通过遗嘱给某人一笔钱,即使写了遗嘱给某个人,这个人拿到这笔钱还需要经过继承权公证这一关,其他所有的继承人都要在场,且都要签署声明同意放弃,这个人才能拿到遗嘱中写的那些资产。所以这对继承人和被继承人毫无隐私可言。

  如果通过保单的形式,受益人写的是谁,这个人拿着身份证和相关较简单手续去保险公司领钱就可以了,其他人根本不会知道。这也保护了被继承人生前的隐私,顺利地把资产给到他想给的人,完成了他生前的一个意愿,真正传达了被继承人的心愿。

  功能七、杠杆功能

  杠杆功能是保险一种独特的功能,其他任何金融工具都很难实现如此大的杠杆效应。

  增额终身寿险其基本保额是复利递增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若干年后当现金价值超过当年的保额时,就以现金价值来作为身故理赔金标准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高杠杆放大了资产,这个功能是保险独特的,有不少客户选择家族信托,如果先把资产通过终身寿险高杠杆放大之后再装进信托,它的功能是更大的。

  功能八、收益锁定功能

  保险是唯一的可以锁定终生利率的一种金融工具。把利率写入保险合同,确定终身是这个利率。

  比如之前一直在谈的3.5%利率,看起来不是太高,但它是长期终身的3.5%,这个就很恐怖了,如果未来20年、30年、甚至几十年以后,市场是怎么样的,利率是怎么样的都是无法预知的。而通过增额终身寿险却能锁定了未来终身利率。

  未来中国利率持续处于下行通道,或者像欧美发达国家,甚至是日本长期处于负利率时代的时候,现在3.5%的终身利率就显得非常高了。

  投资理财如果只看短期,1年、2年、5年,可能有人赚的很多。但理财应该看长期,拉升投资的时间来看,其实很多人的收益都达不到这个水平,所以就我们一般老百姓来说,不用去单纯追求那种高收益,因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有可能综合长期算下来都是亏损的,而锁定一个稳定长期安全的3.5%,在确保资产的安全前提下,通过时间+复利同样能产生非常大的增值。

  功能九、强制储蓄功能

  在生活中,主要面对的两大诱惑:投资诱惑和消费诱惑。

  1)投资诱惑,看到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就想去投,为了图收益,结果很可能收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很多情况下甚至还血本无归。

  2)消费诱惑,比如女孩子看到包包想买的冲动消费,男的喜欢买车,各种买买买导致很难存下钱。

  强制储蓄功能可以让人摆脱月光族,逐渐养成理财的好习惯。比如用增额寿来规划孩子未来的教育金或自己的养老金,每年存一笔钱,未来给你想要的回报。

  通过强制储蓄,可以在不确定的事情发生时(疾病或意外),或一定发生的情况下(教育或养老),有钱可用,不求人,维护更大的人生尊严。

  功能十、移民规划功能

  一直以来,有不少高净值都会有移民的想法,又因每一个国家具体的税制不同,因此我们做的保险规划也有所不同。

  以美国为例,我们如何为客户在移民之前做好税收规划,方案的核心要点就是投保人的设置。尽量让没有移民的亲属做投保人,给移民的人买增额终身寿险,因为保单的资产是属于投保人,投保人没有移民,也就不用向美国报税,被保险人(移民人)又可以每年领取金额,从而获得一个源源不断的现金流,而海外赠与在美国也是免税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