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正宁 瓜菜飘香产业兴

 2022/06/20/ 10:4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秦丽丽

正宁 瓜菜飘香产业兴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秦丽丽)盛夏时节,正宁县1.8万亩瓜菜上市,果农、菜农们迎来了甜蜜的收获期。走进正宁县山河镇解家川村,一座座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一株株辣椒青翠欲滴,蜿蜒的瓜藤上挂满了诱人的甜瓜,芳香扑鼻、长势喜人。村民李志豪正忙着采摘,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还有市民陆续前来购买、体验采摘。

  “现在青椒、甜瓜、豆角、黄瓜、西瓜都上市了,来我这个地方买的人比较多,销量比较好。我今年种了12棚瓜菜,有青椒、豆角、甜瓜、西瓜、青菜。”李志豪说。

  解家川村是正宁县重点瓜菜产业发展村,从去年开始在县上的支持下争取项目资金125万元,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施工建设、统一分配管理的模式,建成镀锌钢架大棚50座,村党支部书记带头成立了四郎河瓜菜种植合作社,动员全村瓜菜种植农户入社,开展各类种植技能培训和市场销路开拓服务,不仅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还拓宽了周边群众的增收渠道。

  解家川村村民秦焕年说:“ 我在四郎河瓜菜种植合作社务工,一天能挣90元,既能照顾家里,也提高了家庭收入。”

  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正宁县山河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招引陕西客商,在解家川村建设设施蔬菜大棚170座,种植高原夏菜2000余亩,形成了以瓜果蔬菜为主的农业产业基地。

  近年来,正宁县坚持把发展瓜菜产业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出台多项发展举措,优化产业布局,以四郎河川区为重点,积极引进项目,大力发展瓜菜产业,帮助农民打造增收致富的“聚宝盆”。经过多年发展,全县瓜菜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正逐步形成以“一片带七基地”为重点的产业布局,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正宁县蔬菜站高级农艺师王汪洋说:“ 全县1.8万亩瓜菜中,设施蔬菜种植0.57万亩、露地瓜菜种植1.23万亩。目前,县上建成市县级设施蔬菜示范点3个,高原夏菜示范点1个,食用菌重点示范点1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