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漳县以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

 2022/06/20/ 10:49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张春雷

漳县以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张春雷)近年来,漳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致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群众持续增收,用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已成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多举措打响生态保卫战,奋力营造良好自然环境。系统谋划布局县域水生态修复项目,纵深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遍布县内河道。全县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5.8%,PM2.5年均浓度值下降至23微克/立方米,交出了一份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亮丽成绩。

  好生态滋养“好地方”,不断孕育出好产品。依托“中国绿色名县”金字招牌,以建设绿色食品A级产品、省级无公害蔬菜产地为契机,开拓蔬菜产品国内外市场,高原夏菜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推出中蜂、放养鸡等绿色畜产品,大力发展特色休闲畜牧业,注册成立“立桥山”“漳东梦”等19个土蜂蜜品牌,大力打响全县“甘味”品牌。

  好生态唱响“致富经”,持续提升旅游人气。重点依托贵清山、遮阳山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点,用生态颜值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利用农产品等特色旅游商品,累计辐射带动360余户农家乐发展特色餐饮、休闲度假等乡村旅游经济。截至目前,全县文旅从业人员达2600余人,接待旅游人数97.59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79亿元,旅游业从“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的全域旅游新态势正在奋力实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