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嘉峪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件

 2022/07/06/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中国银行嘉峪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赢得了客户认可称赞。

  客户曹某致电咨询嘉峪关分行贷款客户经理,称在网络贷款,放款时对方告知其放款账号有误要求缴纳验证金,客户要求与该行核对卡号。该行客户经理虽处于休假期间,但仍非常警觉,客户曹某前期曾向该行申请消费贷款,因无稳定工作,不符合该行贷款要求未获批。客户经理仔细询问客户具体情况,曹某称因急需资金,向各家银行机构申请贷款均未通过,随即通过网络贷款公司申请个人贷款。网贷公司称无需提交资料,快速放款,在客户与网络贷款公司协商一致、签订借款合同放款时,该网络贷款公司客服称客户提供卡号有误,要求缴纳6000元验证金,缴纳验证金后才可放款,放款后退回客户验证金。

  客户经理以敏锐的反诈警觉,立即明确告知客户,贷款办理无需缴纳任何资金,一旦遇上,肯定是诈骗,千万不要缴纳转账。客户称网贷客服已二次联系该客户,要求客户尽快缴纳,缴纳后十分钟即可放款。该行客户经理告知客户此类网络贷款诈骗前期已有案例,客户缴纳保证金后不会收到任何放款,网贷平台也会随即关闭,客户的困境会雪上加霜,请客户一定要慎重,并请客户报警核实。该客户随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公安人员明确回复客户这是诈骗,并称前期已有人受骗,请客户不要轻信转账,客户这才相信,关闭了网贷平台,并对该行客户经理的提示表示感谢。

  此案例中,不法分子利用客户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又急需用款的弱点,搭建虚假网络贷款APP,附带“无需审查”“无抵押”“下款快”等诱导性话语,吸引受害人关注,以“放款”“退保证金”等口头承诺,骗取客户资金。该行工作人员业务扎实、工作负责、警惕性较高、敏捷反应,及时了解客户真实情况,协助客户分析判断,堵截了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件,加强了客户对银行的信任,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营造了平安信任的金融环境。(焦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