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镇原 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结硕果

 2022/08/09/ 10:06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镇原 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结硕果

  每日甘肃网8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今年以来,天津市静海区不断加大财力、物力和人力的保障力度,从提高资金合作效益、促进稳岗就业、推进产销对接等方面,帮扶镇原县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天津市静海区计划财政帮扶镇原县资金5600万元,共用于12类22个项目。目前,已完工项目7个,在建项目12个,完成资金拨付2218.08万元。通过“一对一”对接、“点对点”运送、“一站式”服务等方式,帮助镇原县稳定脱贫群众转移就业岗位,实现务工收入。目前,已帮助劳动力就业3063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943人。静海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各界参与的模式,积极开展消费帮扶行动,和镇原县建立了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宣传鼓励社会各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购买镇原特色产品,多方联动推进消费帮扶,目前已帮助镇原县完成农产品销售1812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静海区通过强化区域协作、共享机遇发展等方式,推动镇原县产业高效发展。东西部协作以来,共引导天津企业落户镇原5家,在镇原县成立企业6家,新增投资925万元。按照“一县一园”“产业融合”的工作思路,携手与镇原县共建产业园区,培优育强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已共建产业园区2个,入园企业累计投资6520万元。

  为促进镇原社会事业发展,静海区选派3名党政干部、31名医疗等专业技术人才到镇原县挂职帮扶,1名党务工作者赴镇原县乡村振兴示范村挂职;选派镇原县62名党政干部、100名专业技术人才到静海区挂职培训,切实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截至目前,静海区3名党政干部、1名党务工作者和10名专业技术人才已在镇原县开展工作。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鼓励社会力量捐款捐物,目前共筹集612.2万元用于镇原县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教育帮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计划投入680万元用于屯字镇闫沟村、开边镇解放村、新城镇郭沟圈村、方山乡贾山村4个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充分发挥示范村的引领作用,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均衡发展。目前,4个示范村共实施乡村建设项目13个,其中完工项目8个、在建项目5个,完成资金拨付435.9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