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凝心聚力筑防线 同心抗“疫”勇担当——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08/19/ 1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分行党委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不断完善抗疫举措,持续优化金融保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行上下以“坚”的信念、“硬”的作风、“强”的执行力,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保障。

  统筹部署 筑牢疫情防控保障屏

  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党委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4次,及时传达省委疫情防控通报会会议精神;累计向全省各机构下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1期,及时将党委部署安排、工作要求传导到每位员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全行业务连续、服务正常、员工健康。

  同时,分行认真落实执行省、市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核心岗位人员驻行值守,其他员工居家办公,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通过制定《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岗位互补、AB角互补、应急处置、弹性上班、人员关爱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安排,并严格按照地方政府、监管机构和总行重大事项报告要求,做到对最新情况的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助企为民 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普惠金融“润企惠民”“纾困解忧”的业务优势,助力战“疫”保发展,是金融业特有的坚实之举。连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身的使命与职责。

  线上优先,搭建全天候金融“服务区”。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建立了“客户线上维护群”,借助微信、腾讯、钉钉会议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完成账户对账、资金支付等基础金融服务,做好疫情期间的客户维护和提醒工作,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同时,不断丰富线上服务场景,全力确保服务渠道畅通。

  线下保障,守好全方位金融“责任田”。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一直是“中行人”的本色。非常时期,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医疗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因此,在得知兰州市中医院缴费系统突然瘫痪之时,该行立即协助第三方技术工程师第一时间深入中医院对收费端进行紧急维护,修复部分系统漏洞,进一步完善了收费端系统网络安全,确保该院银医收费系统的正常运行,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与服务。

  绿色服务,畅通金融助企“直通车”。连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开辟绿色通道,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的融资需求,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力以赴纾困解忧,高效快速满足企业金融需求。针对疫情保供企业贷款,该行实施最低利率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对接政府部门获取信息,及时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对专项债上下游企业及时开展综合金融服务,助力资金链成员渡过疫情难关。

  线上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持续通过国际结算线上服务为客户提供金融便利,提供在线保函,在线开证、贸易融资等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上下联动,以最少的业务人员、最高效的服务质量,保障客户“足不出户”远程办理业务,停工不停业。

  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普惠金融条线发放贷款客户7户,金额1962万元。通过“中银企E贷”“中银E贷经营贷”等线上系列特色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批复贷款额度5441万元,为119户企业发放贷款5441万元;通过“中银接力通宝”专项纾困产品,为4户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金额共1890万元;其中,为1户交通运输业企业延期还本700万元;为1户商业服务业企业延期还本40万元,为1户建筑业企业延期还本150万元,为1户制造业企业延期还本1000万元;通过线上投标、履约和预付款保函产品,有效解决客户担保需求,业务金额超1600万元。

  志愿服务 聚合疫情防控动力源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的承诺。连日来,分行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身着红马甲,化身志愿者,主动奔赴小区、融入街道,在紧张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中行人”金融为民的担当。

  该行牢记国有大行的政治担当,将志愿服务下沉一线的同时,主动了解、积极关注防疫一线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通过捐款捐物捐餐传递着“中行”的温情与爱心。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配合地方政府将30笔防疫资金划拨到相关街道办事处,辖属陇南分行向街道及社区防疫人员送去4000个口罩、2000个纸杯、60盒抽纸;辖属甘南支行向甘南州红十字会捐赠100件冲锋衣、2000个N95口罩,向合作市捐赠100件冲锋衣,向业务单位及个人重点客户赠送防疫物资大礼包;辖属红古支行承担龙源社区8个核酸检测点所有工作人员用餐服务,其他支行各部门、网点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紧急采购口罩、消毒凝胶、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蔬菜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中行温度”,体现了中国银行在特殊时期与客户同呼吸、与陇原儿女共命运的至上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客户对该行的忠诚度和认可度。

  风雨同舟显担当,众志成城克时艰。非常时期,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以“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防疫工作筑起强有力的“金融堡垒”。关键时刻,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将一如既往,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紧迫感,坚决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