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启航

 2022/08/19/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作为甘肃省部属高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独家承办行,在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指导下,致力于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支持教育扶贫,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实现人生梦想。

  十八载同行路,助力莘莘学子圆梦校园

  自2004年独家承办甘肃省部属高校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业务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不让任何一个学子因贫困原因失学”信念,深耕该业务逾18个春秋,为莘莘学子的青春梦想保驾护航。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4.2亿元,资助超过2.5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2020年,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中心、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网红院长”单霁翔为兰州大学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忠实守望者”的专题报告,深受好评。此外,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重视在校学生诚信教育,在全省范围内各大高校举办校园主题诚信教育宣讲近100场。

  坚持科技引领,国助线上模式全新启航

  “更便捷、更高效”始终是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服务追求的目标。2022年,中国银行总行通过金融科技优化服务流程,成功投产了“国家助学贷款全流程线上系统”。该系统有机嵌入手机银行,学生们可全流程线上完成贷款申请、合同签署、继续贴息申请、提前还款等操作,高校教师可线上开展困难认定、入学确认、继续贴息审核等工作,真正实现了国家助学贷款“全线上”“7*24小时”“无接触”服务。学生们无论是入学前、暑假期间还是在校期间,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动动手指即可申请”,让青春梦想更加触手可及。

  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全线上模式6月初投产至今,已在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两所合作高校落地线上功能,线上申请流程说明已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学生足不出户,在家即可申请,入学后经学校确认完成放款。

  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免息延期政策

  2022年5月,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中国银行总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开发“中行助学贷款助手”小程序,方便学生在手机上完成国家助学贷款延期还本申请,全力推动免息延期政策在最短的时间落地。

  未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秉承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围绕国家战略,扎根服务人民大众,运用金融力量,以智能创新、高效便捷、贴心实用的服务,为广大学子求学路点亮人生明灯。同时,发挥综合服务优势,精心打造启航贷、出国留学贷等多样化金融产品,全力支持和满足青年群体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助力祖国未来一代筑梦远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