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肃南:着力营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良环境

 2022/08/24/ 10:40 来源:张掖日报 王鹏飞

肃南:着力营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优良环境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以来,肃南县聚焦工业产业、项目发展需要,在金融支持、土地供给、政策落实、运行调度上下功夫,争做金牌服务“店小二”,把“柔性服务”变为“硬核实招”,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金融支持上坚持“精准滴灌”。强化政银企合作,用好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措施,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引导金融资金“点对点”精准支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产业经济融资支持,做好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贷款支持等政策接续转换。至目前,已落实17人创业担保贷款需求,共计发放270万元,为149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57亿元。

  土地供给上坚持“有‘地’放矢”。根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上级产业政策调整,进一步完善工业相关产业发展规划,为项目合理布局奠定坚实基础。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用地,坚持以园区用地为重点,创新用地管理模式,用好现有存量土地,盘活低效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至目前,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5204.22亩。

  政策落实上坚持“说到做到”。认真落实涉企经营许可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健全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确保企业开办网办率达到95%以上。围绕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帮助企业做好用能、环评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时效性。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各项降本增效和奖补政策,不断增强企业落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运行调度上坚持“及时准确”。紧盯工业经济各项主要指标,着眼稳定存量、扩大增量、控制减量,实行日监测、周调度、旬预警、月分析通报制度,及时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好的指标,增比进位落后指标。紧盯企业用电变化、原材料和产品价格波动、停减面浮动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强化煤电气运等生产要素调度,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强化企业运行监测,依法依规解决好“不报、漏报、瞒报”等问题,做到应报尽报、应统会统、应统尽统。(王鹏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