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1至7月张掖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

 2022/08/24/ 10:40 来源:张掖日报 李珍珍

1至7月张掖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1至7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环比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7.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5位,全市工业经济延续上扬态势,持续对稳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重点行业增势强劲,全市重点监测的25个行业大类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23个行业实现正增长,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食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15个行业增幅保持在20%以上。先行指标匹配性好,1至7月,全市累计工业用电量1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9%,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1.9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8.79%。产品产量稳步提升,重点工业产品中,农用氮、磷、钾化学肥料增长79%、钢结构增长84.8%、锰矿石增长53.5%、水泥增长36.6%、商品混凝土增长30.6%、化学农药原药增长22.8%、铁矿石增长6.6%。(李珍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