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要闻  >  国内要闻

正宁县 田间采收忙 产业结硕果

 2022/08/24/ 10:40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秦丽丽

正宁县 田间采收忙 产业结硕果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秦丽丽)采收、分拣、打包、称重、装车……日前,在正宁县山河镇解家川村蔬菜种植基地,成片的白菜长势喜人,村民们分工协作,一派忙碌。

  “这里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自然条件好,种植的蔬菜品质高、销路好,能卖上价,每亩能产5000公斤左右。我们将白菜运到四川,以每公斤0.9元的价格卖出,扣除成本每亩能收入3000元左右。”来自陕西的客商代震说。

  山河镇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招引陕西客商,在解家川村种植设施大棚蔬菜170座、高原夏菜2000余亩,形成了以瓜果蔬菜为主的农业产业基地。

  “该基地建成后,每年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17.5万元、土地分红收入140万元,村民务工增收40万元,真正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解家川村党支部书记周占清说。

  这几天,在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千亩双垄沟播玉米种植基地,村民们忙着把早熟玉米采摘、剥皮、运输,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我今年种植了3亩多早熟玉米,已经卖了5100斤,收入了5000多元,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石家湾子村种植户于润合说。

  西坡镇依托地处子午岭林缘地带、全年雨水充沛的优势,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大力推广双垄沟播种植技术、使用有机肥,引导村民因地制宜种植优质品种玉米1.2万多亩,夯实粮食安全基础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

  据西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莹介绍,截至目前,全镇已采收早熟玉米100亩、23万余斤,涉及农户42户,累计助农增收24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