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金昌上半年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量达8.47亿元

 2022/09/05/ 09:18 来源:金昌日报 刘珍 马凯

金昌上半年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量达8.47亿元

  每日甘肃网9月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围绕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服务实体经济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等助企纾困、稳外资稳外贸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增量扩面。上半年,全市进出口总值136.6亿元,同比增长27.2%;全市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金额8.47亿元,同比增长180.46%,占全省跨境人民币业务总量的28.61%,同比增加23.66个百分点。

  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不断完善跨部门协调机制,联合市商务局、外汇管理局金昌市中心支局签署《优化跨境金融服务 助力涉外企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组织召开跨境人民币业务专题培训暨金融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座谈会,积极营造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环境。同时,强化政策宣传和业务引导,督导工、农、中、建四家结算银行面对面宣讲政策业务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优势,“一对一”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动外贸企业加大跨境人民币结算,加强汇率风险中性建设,从根本上帮助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降低财务成本。

  上半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主要发生在新加坡、印尼等“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紧盯人民币跨境使用环节,组织各银行机构业务骨干成立专班,建立跨境人民币业务专项辅导机制,围绕重点企业涉及大宗商品和境外工程承包等重点领域,在加大与重点企业沟通协调、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指导结算银行结合自身优势开拓跨境人民币业务应用场景,“一企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鼓励银行进一步提升便利化水平,引导市场主体形成“本币优先”共识。(刘珍 马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