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财经聚焦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累计引进项目300个 总投资超800亿元

 2022/09/05/ 09:1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累计引进项目300个 总投资超800亿元

  近年来,秦川园区始终秉承“产业第一”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引进优质项目、培育优质企业、做强潜力企业,持续固链补链延链强链。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各类项目300余个,总投资超800亿元,初步形成了绿色化工、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与农副产品加工、通道物流五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格局。

  为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秦川园区全面对标新区“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规划引领推动发展,明晰发展思路,精准补链延链强链,持续强化项目谋划力度,年初共计谋划2022年拟实施项目140个,后期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城乡冷链和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型基础设施、停车场、新型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新谋划项目50余个,为做大园区经济发展底盘、优化产业结构奠定基础,助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优势产业,立足招大引强,全力打造产业集聚高地。抢抓“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等重大机遇和全省实施“四强”行动机遇,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分析研究园区产业链,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主动出击、创新方式、广辟渠道、精准对接,通过“网上招商、电话招商”等“不见面”招商方式,加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积极引进一批优质企业,培育壮大一批具有一定发展基础的优势产业,宝武碳业、广东宏宇、道氏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落地园区建设,为进一步助力园区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今年上半年,化工园区共引进项目42个,总投资39.35亿元;矿产办共引进项目4个,总投资130.4亿元;其他产业项目共引进5个,总投资12.61亿元,有效弥补园区产业链不足问题。

  同时,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在企业培育、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先后成功推荐甘肃中元智能玻璃、兰州助剂厂被认定为省级数字化车间,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甘肃大禹防水被认定为省级第三批“绿色工厂”,甘肃宏森新材料和兰州科天环保节能被认定为省绿色产品;甘肃智资医药、兰州隆华特种气体、兰州科天新材料等7家企业申报市级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有限公司、甘肃宏森新材料等4家企业申报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甘肃莱安能源、甘肃国通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股份公司2家企业申报诚信企业示范点,兰州宝航新能源材料、智资等10家企业申报省级第四批“链主”企业,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甘肃华奕门窗2家企业申报省级制造业“一带一路”拓展平台,兰州助剂厂申报省工业优秀新产品;成功争取到重大项目前期费、中央预算资金和其他专项等资金共计5800余万元,切实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服务保障。

  积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全面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国家、省市和新区“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认真落实项目帮办代办制度,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帮办”、微信和QQ“线上指导”等多种方式,帮助纽森、康鹏等50余个项目完成备案登记,东金硅业、科迪二期、格瑞芬等10余个项目签订项目承诺书,宝航、铝箔新材等项目办结项目土地招拍挂、用地规划许可证、能评等前期手续,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园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及配套设施,围绕大厅管理制度、加快推进“三集中三到位”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运行平台操作等方面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大厅的管理水平和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园区政务服务水平,助推园区营商环境更上新台阶。(记者 李佳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