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县域经济

静宁:订单小杂粮 富民大产业

 2022/09/14/ 09:5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胡悦 尹婷婷

静宁:订单小杂粮 富民大产业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胡悦 尹婷婷)近日,在静宁县三合乡产业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戴着口罩、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称重、包装,经装车后,小杂粮被运往全国各地。

  “自8月初接到订单以来,我们每天加班加点,目前累计加工亚麻籽油15吨,玉米、莜麦、豆类等小杂粮150吨,销售额达70余万元。”静宁县三合乡产业公司负责人王健欣喜地说。

  近年来,静宁县三合乡紧盯立体寒旱特色产业示范乡定位,立足乡情实际,把握市场需求,从扩大规模、优化品种、科学种植、提高品质入手,积极引导群众培育发展以油料、谷类、荞麦为主的具有三合特色的立体寒旱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公司,持续放大“国有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效应,外联市场,内接农户,注册商标,创立品牌,实现了线上线下“双线”销售,建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小杂粮产业链。

  “目前,全乡荞麦、莜麦、胡麻、谷类、豆类小杂粮种植总面积达1.2万亩。我们将大力开展小杂粮新良种引进、示范、推广,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和效益,让小杂粮产业成为百姓增收、带动本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静宁县三合乡党委书记赵有红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