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综合专区  >  保险动态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召开个险渠道2023年工作思路及二月工作举措研讨会议

 2023/01/28/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部署2023年开局战任务冲刺及全年工作,1月27日,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召开个险渠道2023年工作思路及二月工作举措研讨会议。

图片

  甘肃分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郭中良围绕《活下去才有未来》作讲话。郭中良提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分析研判甘肃分公司当前发展形势,合理部署年度战略计划。同时,通过对标对表同业业务情况,从战略方面、组织方面、人的方面、文化方面、关键因素五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作2023年全年工作安排。

  战略方面:坚定总公司价值转型,持续发扬新华精神的优良传统,主动作为,积极求变,在稳定规模的基础上,通过优化结构、提高效率、改善品质,实现核心价值筑底回升。

  组织方面:优化组织体系,强化制度纲领,提高运行效率,实现降本增效。

  人的方面:关心、关注干部成长。机构负责人要做到出主意、用干部两个方面。出主意即对机构经营负责,对各条线全局负责,对内外勤收入负责;用干部即正向引导、绩效评价、管理秩序、杀伐果断。干部调整采取制度为先、稳定为本、阶梯发展、有章可循,坚决杜绝躺平式干部。

  文化方面:一切工作围绕打胜仗进行,一切动作围绕长期经营开展,要把价值提升、体质增效作为两项主要任务。工作只能讲绩效、以输赢论英雄。作为干部要贴近一线,身先士卒,始终和业务线想在一起、站在一起。

  关键因素方面:保费=人力*人均*人心,提升有效人力、举绩人力、合格人力、绩优人力是关键,通过狠抓人力、提升人均、稳住人心,实现保费正增长。

  党委委员张蓬围绕《做一个能赚钱、会花钱、懂经营、善管理的干部》作主旨报告。张蓬指出,纵观下一步发展,要得到理念和技术的提升,需要做到“六个叠加”和“三个突破”。

  六个叠加

  一是从业理念,要将短期获益与长期发展相叠加;二是教育培训,要将被动式学习与主动学习相叠加;三是客户经营,线上开拓和线下经营相叠加;四是销售技术,从人身保障向财富保障相叠加;五是销售模式,要从围绕产品的销售模式到围绕资源的销售模式叠加;六是售后服务,从提供基础服务向提供超值服务叠加。

  三个突破

  一是在销售技术上突破;二是不再走无序的组织发展模式;三是情绪管理依靠外界不能解决个人和团队的情绪。

  人力、财务政策宣导

  会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强、财务部负责人史玉娟分别对2023年公司薪酬福利、绩效考核政策及财务预算政策进行宣导。

  个险营销部负责人郇铧围绕“变革-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贫富、眼光决定未来”作个险营销部工作汇报。干部的眼光和格局决定队伍发展的天花板,个险渠道短期要盯着业务打业务,中期要盯着队伍打业务,长远要盯着客户打业务。

  同时,郇铧就队伍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以基础管理代替大水漫灌,出勤的数量=早会的质量=合格的人力。二是以绩优引领带动价值达成,重视绩优的力量,抓好绩优管理。三是以高质量晋升带动组织发展。同时,就个险渠道绩优荣誉方案、新人政策、晋升政策进行宣导。

  培训部负责人张小琴作培训工作汇报。以“建体系、强队伍、精英筑基、提质增效”为工作主旨,以解决队伍实际培训需求、提升队伍绩效为出发点,做有目标、有绩效、有温度、有文化的培训,持续开展产品精研及训练,全面推进绩优队伍建设,推进培训工作落地落实。

  各机构围绕在2023年财务及人事政策环境下的业务推动思路和举措、二月工作推动举措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发表研讨结果。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甘肃分公司二月以及2023年全年工作计划与战略安排,明晰了机构全年发展目标,为各机构规划全年业务节奏、制定工作举措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增强了机构发展信心。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