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县域经济

临泽:项目建设敲响锣“冲刺跑”

 2023/01/30/ 11:13 来源:张掖日报 李丽

临泽:项目建设敲响锣“冲刺跑”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新年伊始,临泽县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三个清单”正式印发实施,敲响了项目建设“开场锣鼓”,全县上下铆足拼的劲头,激发抢的状态,营造敢的氛围,永葆干的作风,抢抓机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跨越赶超。

  在抓贯彻上“谋实”,聚焦长远做细项目谋划储备。深入分析研判国家最新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结合国家及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102项重大工程,抢抓碳达峰碳中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结合本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需求,找准对接点,围绕“六大”产业功能区建设、13个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一区一地”创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谋划储备项目。至目前,确定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115项,年度计划投资120.2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8项,年度计划投资105.8亿元。同时,谋划储备可行性强的前期工作项目41项,总投资90.9亿元,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后将及时纳入计划“总盘子”,明确项目指挥长和项目推进计划,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新动力、新支撑。

  在强落实上“谋精”,比拼赶超“面对面”攻坚项目前期。定期召开“一把手”专题会议,牵头单位、项目业主和职能审批部门“面对面”查找卡点堵点,聚力“闯创干”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攻坚项目前期手续。抽调专人在项目现场全程“陪办”,拉网式排查项目手续办理情况,“面对面”交任务、压担子,提供“一站式服务”。探索项目第三方评价集中招标机制,项目业主与第三方咨询机构“面对面”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形成各职能审批部门比拼赶超抓进度的工作局面。截至1月10日,清单内115项重点项目累计办理完成9个方面的审批事项共736项,办结率71.1%。

  在攻融资上“谋准”,抢抓机遇精准争引项目资金。紧盯国家、省市县政策机遇,县上主要领导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广东、江苏、浙江开展精准招商,积极对接新能源、凹凸棒石等项目,并在第一站广东成功签订年产2GWh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综合示范项目、新能源开发项目合作协议,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同时,积极整合各类项目,上报计划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2项、拟争取资金3.8亿元,地方专项债券项目13项、拟争取资金7.15亿元。其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设施改扩建项目已上报至国家发改委,临泽县城区地下市政管网老化更新改造、城市老旧管网改造、张掖市明长城(临泽段)展示利用及专项债券项目已通过省发改委审核,将于近期上报国家发改委。(李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