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县域经济

【开好局 起好步】卓尼发展菌产业

 2023/02/01/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韦德占

【凝聚奋进伟力 谱写陇原新篇】

【开好局 起好步】

卓尼发展菌产业

奋战一季度 确保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卓尼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韦德占)人勤春来早,在位于卓尼县纳浪镇纳浪村的生态农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美石菇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们不畏严寒、抢占工期,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公司于2022年2月开始建设,目前厂房建设已经完工,各项设施安装调试完毕,进入试生产阶段。将于今年2月正式运营,预计年可生产黑木耳菌棒1500万棒,能满足2500亩黑木耳种植的需求。”美石菇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周钰豪说。

  卓尼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卢勇介绍,卓尼县深入推进现代种植业“五个万亩”培育行动,将食用菌作为主导产业来抓,作为当地食用菌研发培育中心和生产基地。

  “今年全县计划种植黑木耳3600亩,美石菇源公司和车巴实业公司两家公司预计年生产菌棒2000万棒,可满足3300亩黑木耳种植需求,能保证全县91.7%菌棒供应需求。此外,新建500座食用菌种植大棚用于出租,带动当地群众一起发展食用菌种植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新产业、新路子。”卢勇说。

  据介绍,卓尼木耳菌棒实现自产自销,极大地节约了成本,降低了运输带来的损耗,食用菌这一特色产业将作为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实现企业增效、农户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