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综合专区  >  信息资讯

惠泽千岗万家 助力陇企稳岗就业——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展“惠如愿·千岗万家”活动

 2023/03/01/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中国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金融助力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支持作用,帮助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稳岗扩岗,在2023年“开门红”期间,中国银行再次开启“惠如愿·千岗万家”活动。甘肃省分行积极联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开展以宣传“陇原惠岗贷”业务为主的稳岗就业活动。

  在兰州,中国银行兰州地区各分支行参加兰州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创业惠岗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业务咨询台,向群众和企业宣传“陇原惠岗贷”融资业务,解答政策疑问,为各类小微企业及广大就业创业人员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同时,将与兰州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合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进基地、进园区、进市场、进楼院、进商铺、进乡村、进课堂、进商圈的“八进”活动,持续提升“陇原惠岗贷”宣传的精准度和覆盖面。

  在武威,中国银行武威分行联合武威人社部门,邀请外部师资力量对普惠金融业务开展外拓专项营销培训,将社保缴纳人数多、缴纳情况良好的企业形成目标客户清单,通过电话营销、上门拜访等方式,开展批量化客户营销,对接储备了一批意向客户。积极开展园区行,在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入规、申报高新技术、有新增专利等情况后,有针对性制定“惠如愿”金融服务方案,挖掘了一批优质客户。

  在庆阳,中国银行庆阳市分行与当地人社局、工信局、市政府金融办等联动成立庆阳市“陇原惠岗贷”工作专班,建立数据互通共享机制。庆阳各县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推进“陇原惠岗贷”业务发展。结合“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庆阳市人社(就业)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等,采取上门宣讲、平台直播等多种方式,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将“陇原惠岗贷”业务上传推送至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平台、庆阳市“政商直通车”,实现政策“精灌”,进一步推动“陇原惠岗贷”业务的扩面增量。

  “陇原惠岗贷”是由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22年下半年联合开展的一项贷款业务,通过就业数据赋能普惠金融,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促进复工复产。截至2023年2月17日,全省新增发放“陇原惠岗贷”贷款128户2.51亿元。自业务开办以来,已累计为658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9亿元,切实发挥金融支持稳岗就业作用。下阶段,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大行担当,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为兜牢民生底线、稳定经济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赵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