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综合专区  >  保险动态

平安普惠四省联动 党建引领携手守护西北地区和谐金融

 2023/03/17/ 14: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扎实推进金融监管工作要求,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提升民众金融素养,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在班子领导下,全面启动“消保主题宣传活动周”。

  党建引领 四省联动赋能消费者金融素养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金融服务需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金融工作的人民性,落实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联动平安普惠新疆分公司、平安普惠青海分公司、平安普惠宁夏分公司、平安普惠天水分公司,各单位党组织积极联动监管单位、权威党媒及平安各地区专业公司,组织党员先锋带动一线员工进商圈、进社区、进农村,聚焦小微企业主、老年及“新市民”等重点人群,以金融知识宣教及有奖竞答等形式,深入开展金融科普“守护者行动”近10场,坚持党建引领守护西北地区和谐金融。

  针对小微企业主,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党委联合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兰州市柳家营社区、兰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多家单位走进社区,通过金融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等形式与商户、民众进行深入互动,并耐心讲解“警惕代理退保退费”“征信修复诈骗套路”等真实案例,帮助民众识破金融骗局,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在新疆,平安普惠新疆分公司党支部联动平安各专业公司开展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消保活动。活动中,党员及一线员工志愿者与民众积极互动,带动小微企业主及民众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助力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科普志愿者向乌鲁木齐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在甘肃天水,平安普惠天水分公司走进社区,以线下摆展形式积极向消费者提供消保咨询及金融知识普及,结合真实案例为民众及周边商户提供金融守护。

金融科普志愿者向天水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围绕老年消费群体,平安普惠青海分公司党支部联动社区及平安各专业公司走进农村,聚焦“银发族”,帮助老年人识别常见金融风险形式,提升老年人群金融素养,维护和谐养老生活环境。

金融科普志愿者向西宁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在银川,平安普惠宁夏分公司党支部联动平安各专业公司走进商圈,开展“提升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主题金融宣教,并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群重点介绍“高收益骗局”“非法集资危害”“代理退保退费风险”等金融风险。为提升宣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现场别出心裁地安排了“钓消保萝卜”“金融消费投球”等趣味游戏活动,让广大市民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就学到了知识,获得现场领导和市民的广泛好评。

金融科普志愿者向银川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持续践行金融赋能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据了解,平安普惠自2018年开展金融科普“守护者行动”,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80余座城市落地超过1300场,超过80%活动与各地权威单位联动。

  平安普惠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贯穿业务各环节,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加强和完善客户保护,打造“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未来,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将坚持“保护+赋能”金融宣教模式,持续深化“警企联动”机制,在输出金融服务的同时,将积极承担起“赋能者”的角色,关注金融消费者的成长性、可持续性,线上、线下多维度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让更有温度的金融常伴身边,以坚守金融服务的初心,专业助力小微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