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动态

出口额1.3亿元 “甘味”苹果走出“国际范儿”

 2023/03/27/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关员查验出口鲜苹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近日,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合格,平凉市静宁县89吨鲜苹果顺利出口越南。数据显示,2023年1月—2月,我省出口越南鲜苹果6141.1吨,货值5815.2万元,同比增长5.2倍和7.3倍,货值占出口市场份额的45.1%。

  近年来,我省苹果产业规模化、链条化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为助力苹果更好地保订单、拓市场,平凉海关坚持精准施策,通过研究鲜苹果出口市场技术性贸易措施,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果园有害生物监测,农残、重金属污染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等,保障出口鲜苹果质量安全,助力甘肃苹果抢“鲜”出口。在我省苹果“走俏”越南市场的同时,出口市场也持续拓展,成绩喜人。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省鲜苹果出口市场较去年同期新增3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已出口鲜苹果1.5万吨,出口额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4%和78.7%,出口额占全国鲜苹果出口总额的12.6%,实现出口“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