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动态

董志塬上打出第一口热水井

 2023/05/15/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王华 窦小龙

董志塬上打出第一口热水井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王华 窦小龙)日前,在庆阳市西峰区地热开发利用项目建设现场,随着钻机隆隆的轰鸣声,一股地下热水冒出地面。据检测,热水水温达到42.3摄氏度,涌水量为每天1536立方米。这是董志塬上打出的第一口热水井。

  董志塬是黄土高原面积最大、土层最厚、保存最完整的大塬,被誉为“天下黄土第一塬”。“从水温和涌水量来看,这次董志塬上打出的热水井的可利用价值较高。”负责此项目的甘肃煤田地质局庆阳资源勘查院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这口热水井深度为3005米,井型为三开直型探采结合井,是目前董志塬上井深最深的地热能探采结合井。本次成功出水,对推动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特别是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具有非常重要的地质意义和示范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