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产经动态

“保姆式”服务擦亮玉门营商环境名片

 2023/05/22/ 15:5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朱亚龙 通讯员 韩璇 徐玮

“保姆式”服务擦亮玉门营商环境名片

  酒泉融媒记者 朱亚龙 通讯员 韩璇 徐玮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着眼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聚焦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着力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环境最好的投资兴业高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办事群众和来玉企业享受到真诚满意的服务。

  提升便利度 增强获得感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和企业的认可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最好体现。

  近日,市民李先生到玉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商事登记区办理营业执照,令他惊讶的是不到一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李先生说:“现在全部网上办理,不仅提高了效率,还少跑了很多冤枉路。”

  另一边,市民赵先生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正欲出门复印文件时,被中心工作人员叫住,领到自助打印室。自助打印室不仅有专人帮忙,还不收取任何费用,这让赵先生竖起大拇指。

  “免费打印服务,为群众和企业节省了开支和时间。事虽不大,但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玉门市营商办干部叶蔚春说,群众只要进到中心,事项管家就会全程跟进,提供具体帮办、陪办服务。通过提供免费打印、照相等贴心服务,让群众和来玉企业真切感受到暖心细致的作风。

  玉门公铁联运智能物流园距玉门市区十几公里,职工张瀚珅来回办事很不方便,但近期投用的亲清营商环境服务站,让他真切体验了“玉门速度”和“玉门温度”。“服务站为我提供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除了办理业务,还提供临时办公场所,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张瀚珅说。

  亲清营商环境服务站组建的“金牌店小二”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围绕企业开办、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企业变更、企业退出等5个阶段,明确5名阶段管家和145名事项管家,全面兑现“金牌店小二”服务承诺,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一季度,玉门市亲清营商环境服务站共接待客商38批次,先后帮助30余家企业完成公司注册、项目备案、土地审批、股权转让等手续160余项;初步确定签约项目4个,签约金额45亿元。

  甘当“店小二” 乐作“服务员”

  在“三抓三促”行动中,玉门市出实招硬招,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服务换效率,优环境、促发展、聚商机,让来玉企业引得来、留得下、稳得住。

  作为曾经的中国石油第一城,近年来,玉门老市区化工工业园喜讯频传,一家家企业慕名而来筑巢兴业。

  引进来就要留得下,扶上马还需送一程。玉门老市区管委会当好“店小二”、乐作“服务员”,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忧。

  在玉门市老市区化工工业园,每个项目包抓干部都为企业建立了台账。从企业前期建设到后期生产运行,包抓干部全程跟踪、逐项落实。

  受益于全周期服务的玉门市尚能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产品远销下游市场,1月份产值达7000万元。

  此前,这家生产半成品油的企业仅原料需求就达800吨,零散购买原料难以满足企业日常生产。玉门老市区管委会为企业牵线原料供应市场,年初为企业促成了一笔3000万吨的原料订单,又协调兰州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彻底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用服务的温度跑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玉门市以营造企业更满意的投资环境为出发点,以打造“无事不扰、一呼百应”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将面向群众、企业的40个部门1495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市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三集中、三到位”和“一处跑、跑一次”改革,至目前,累计5批次减少办事材料891项、办事环节1390个,6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88项实现了省内通办,87项实现了跨省通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