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消费维权

兰州市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2020/05/11/ 11: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我市消费品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随着天气转暖和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越来越多的兰州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商场、景区、黄河边,无论是吃住购物,还是旅游休闲,积攒了数月的消费潜力,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持续释放。市商务局分析认为,近期的消费市场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商贸零售行业的销售额总体实现了恢复性增长,二是汽车企业实现较好的销售业绩,三是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稳定,四是持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力。

  借着“五一”黄金周的契机,我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全市消费品市场恢复性增长的效果明显。市商务局监测的19家大型商场超市数据显示,仅5月1日至5日的5天内,累计实现销售额1.42亿元,同比增长3%。其中6家大型商场实现销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5%;13个超市网点实现销售额1462.81万元。

  自4月底我市启动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之暖市惠民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以来,各大商场超市积极参与,同时结合黄金周、5月开学季、春夏焕新潮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相关促销活动吸引客流,同时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消毒、测温、应急等措施落实到位,让顾客打消了顾虑,有效扩大了销售,大型综合商场整体实现了销售增长,其中苏宁易购在全省发放3000万消费券,实现客流增长48%、销售额增长8%,国芳百货实现销售额增长15.9%,虹盛百货实现销售额增长9.2%。良志国际汽车城在五一期间累计客流达到22000余人次,累计实现订单1006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