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联合定西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开展“关注应急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公益活动

 2019/05/11/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0日,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联合定西市教育局、临洮县教育局及北京联合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在临洮县洮阳初级中学举办了“关注应急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观摩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向在校师生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在校师生应急逃生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丰富学生课堂学习内容。在洮阳初级中学,先锋救援队的两名教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抗震减灾大课堂。教官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地震发生后如何避险、逃生、自救。教官们的讲解、演示不仅让师生们建立起勇敢面对地震等重大灾害的信心,接下来的防暴恐、防踩踏等应急救援实操演练更让师生们现场学到了科学自救的方法。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的风控工程师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相关理论知识,并现场展示了传统干粉式灭火器与平安产险创新消防产品“平安果”的灭火效果。活动的最后,由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向洮阳初级中学捐赠了校方专用安保器材、挤压/投掷型应急灭火逃生瓶--平安果、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灾减损物资。

  定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党工委副书记马玉刚表示,校园安全关系着社会的安定与和谐,更牵动着万千家庭。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安全事故频发,教训深刻,代价高昂,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要时刻加强校园安全意识,努力增长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让防震防灾警钟长鸣。

  平安产险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辉东强调,作为定西市40余万师生校园安全的保障供应商,平安产险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保险服务的重点由“事后理赔”向“事前风控预防”转移,协助政府、学校提升应急能力,化解各类突发事件风险,持续坚定地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校园应该是阳光、安全的地方,打造教育安全生态环境、增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是学校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强化校园安全需要政府、社会、学校、企业共同努力,只有积极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才能真正确保校园安全。(秦海东、李悦、周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