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从陈心颖当选论坛联席主席,看平安如何在世界舞台上起舞

 2019/06/25/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方面传来消息,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联席主席人选正式出炉,本届共8人入选,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位列其中

中国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

  新领军者年会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创新与创业盛会,其联席主席采取每年轮换,并由来自不同国家及领域的政商领袖来担任,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胡厚崑等科技公司领军人物均曾担任过联席主席。今年,陈心颖将同其他几位主席一道,推动会议议程,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技术、地缘政治和监管环境中,协助领导者们,塑造更加可持续、繁荣与安全的未来。

  而陈心颖这次入选联席主席,也让人们意识到:属于平安的声音,正逐渐被世界所听到,平安这只来自东方的“巨象”,正在世界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强劲加盟,激发平安科技基因

  凭借与生俱来的“科技基因”,平安早早地洞悉到了“科技驱动”的时代转向,自成立之后便不断开始了对科技的探索。

  1997年,平安投入使用第一套OA系统,开始“数字化”的科技建设;2006年,平安创建亚洲最大的集中运营平台,通过统一的后台来提供标准化服务并控制风险;2008年平安成立平安科技,开启“金融+科技”的探索。

1989年人民银行综合监管司参观平安电脑单机系统

  而在2012年底,23岁毕业于麻省理工、30岁就做到了麦肯锡副董事、全球董事的陈心颖来到了平安,负责科技条线,平安自此走上了科技发展的快车道。

  2013年后,平安倾注大量精力探索与用户医食住行相关的创新业务,逐步搭建起金融科技生态圈的“四梁八柱”,作为分管科技条线的业务负责人,陈心颖几乎参与了其中的全过程。在她的带领下,如今平安的科技蓝图之上,风景一片大好。 

  ——2018年平安十大新闻中,科技内容占据半壁江山;

  ——2018年平安年报显示,科技板块在2018年贡献了67亿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占整个集团6%的营业利润;

  ——现在平安总的科技专利申请书超过1.2万,较2018年初翻了一倍;

  ——平安如今拥有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从业人员9.9万名、研发人员2.9万名,顶级科学家超过1000名,并积极与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高校、机构合作产出科研成果。

  平安的科技发展有今天的成果,荣耀并非归于某一人。但大海航行靠舵手,在平安的科技转型之路上,陈心颖作为科技“分舵”的“掌舵人”,无疑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因如此,作为平安科技条线的领军人物,陈心颖入选了夏季达沃斯论坛联席主席——这同样是对平安科技实力的重大认可。 

  诚如陈心颖所言,“平安天生有科技基因”,但先天条件的优势,同样需要后天正确的引导和培育,才能取得非凡的成就。而陈心颖做的,就是将隐藏在平安基因里的科技潜能激发出来,为其茁壮生长提供最适宜的土壤。

  她就像是一扇窗口,让世界看到了平安属于“科技”的另一面。

  科技赋能,成果瞩目举世共睹

  在本届新领军者年会上,陈心颖将就“数字健康奇点”“发挥科技力量”议题展开深度探讨,与到场嘉宾分享中国平安在科技、医疗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

  或许有人会疑惑,为何一个观念中的金融公司会在科技和医疗方面积有丰富经验,甚至可以在世界性论坛进行分享。而事实上,在科技赛道里,平安早已后来者居上,实现后发制人。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平安成长为了一个独具特色的“金融+科技”公司。

  依靠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三大核心科技,平安积极建设“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并持续强化科技能力,对外输出创新产品及服务。“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已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超过100个国内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和实施,涵盖智慧财政、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诸多领域。

  同时,平安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独角兽,目前已经孵化了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陆金所等11个科技公司。

  此外在科技研发创新方面,平安多项技术斩获国际大奖,成果举世共睹——机器阅读理解技术获得国际竞赛第一名,影像技术摘得AI影像国际竞赛三个总冠军、六个单项世界第一,产险智能单证识别技术获国际大赛第一,AI音乐获全球AI艺术大赛一等奖…可谓捷报频传,平安俨然成为科技新闻版面的常客。

2018年再次进入IDC FinTech全球百强榜单

  对标科技巨头,转型顶尖科技公司在行动

  尽管已经取得不少世界级成果,平安依旧没有放松在科技上的投入与发展。陈心颖表示,在未来五年,平安将继续在加大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入,预计投入1000亿元。

  陈心颖认为,未来10年到20年,科技公司将逐渐替代传统金融、制造类企业,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主力军。平安已不再与金融机构对标,而是先进的科技公司。目前,平安正日益用一个科技公司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快科技转型,努力以崭新姿态,迎接新的未来——转型为全球顶尖的科技公司

  正如人民日报所言,平安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毅然选择了转型,拥抱新技术。乘着科技的东风,平安这只巨象正在世界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未来,平安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以科技赋能金融,进一步做好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持续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为全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以科技奔赴更大的世界舞台,平安在路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