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平安人寿: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2020/01/14/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19年的秋天,对L先生的家人而言比落叶更萧索的是L先生因高坠身故的消息。破损的摄像头让L先生生前最后的模样成了谜,无人可以揭晓,后人难以缅怀,我们只能通过护栏,坠落的手机等些许的蛛丝马迹寻找生命留下的最后的声音,可生命除了悲痛,留下的便是缄默。

  2019年11月27日,L先生的妻子来到陇南柜面申请理赔,冬日凛冽的寒风亦吹不散她眼底的悲伤,陇南中支理赔人员接待了这个虽然优雅依旧却眼含热泪的妻子,没有人可以和她感同身受,没有人可以替她面对生活,家中两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双方年迈需要照顾的父母,生活如此突兀的将所有的狰狞呈现在她的面前,压制着她的伤痛,让她不得不坚强起来。

  可是这场事故的背后有太多的疑点和困惑,2019年12月20日,经过工作人员长达23天对本案疑点的排查后,因客户身故原因不明,公司对本案作出如下结论:客户出险疑似自杀,保单生效未满两年,本次理赔拟拒付,退换保单现金价值;待提供明确事故原因后可复议。

  但考虑到客户家属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要面对亲人身故的疑点询问,工作人员又以客户身故疑点无法固定证据为由,向公司争取按照一般意外事故申请理赔。最终,公司按合同约定向L先生身故受益人全额赔付19万理赔款,同时豁免L先生为孩子购买的保单4.5万元保费。

  保险的意义就在于此,防范风险,保障生活。没有人可以预告生活,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我们行走在这看似安全实则满是风暴的世界,谁也无法预言下一刻风暴会从何处爆发,保险是抵御生活风暴的屏障,而平安一直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让保险保障能够更有力的保障我们的生活不被风暴破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