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保险动态

11分钟!阳光人寿极速完成一笔医疗保险金赔付

 2021/06/30/ 14: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保险理赔正逐渐变得简单、快捷。近日,阳光人寿绍兴中支仅用11分钟便完成了一笔医疗保险金赔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客户范女士于2013年11月为儿子购买了阳光人寿的保险产品。今年5月,被保险人因四肢皮疹伴腹痛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住院治疗,不久后好转并出院。

  今年6月3日,工作繁忙的范女士委托朋友将理赔资料送到阳光人寿绍兴中支柜面。由于客户本人未到场,工作人员通过“智慧宝”APP提出理赔申请,并将二维码转发给范女士,范女士在收到二维码后,通过人脸识别并电子签字确认。随后,范女士就收到了医疗保险金,过程仅用时11分钟。如此高效、便捷的服务让范女士惊叹不已,表示从没想过保险理赔会如此快速、简便。

  阳光人寿相关人员介绍,传统的理赔手续若申请人无法到场,必须通过委托授权手续,再由其他人代为办理,过程繁琐、耗时较长。而自从阳光人寿开发了“我家阳光”“智慧宝”“全能宝”等多款App,让公司一线的服务人员可以通过线上操作,用最快捷的方式帮助申请人办理业务。不仅可省去委托授权环节,还可以线上立案、核定、审批、结案,大大减少了理赔的等待时间。2020年,阳光人寿线上理赔业务占比已超过98%,小额案件平均索赔支付时间4.8小时。依托强大的科技能力,阳光人寿再次刷新了自身的理赔时效。

  理赔的便捷度一直是消费者选择保险公司的重要因素。为客户提供更快、更便捷的服务,是阳光多年来始终坚守和努力的方向。依靠科技赋能,不断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从细节中不断优化改善服务品质,是阳光人践行“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不懈追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