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陇南分行外汇管理考核蝉联八连A

 2021/12/07/ 15: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陇南中心支局通报2021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考核结果,经过陇南市外管局严格考核评估,中国银行陇南分行再度被评为A类银行。这也是陇南市唯一一家连续八年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2021年,外管局调整了对银行的外汇管理考核办法,大幅提高内控管理考核分值,同时降低A类银行占比,加大了评A难度。面对如此严峻的考核形势,陇南分行及时调整外汇管理工作安排,通过扩大内控检查范围、开展针对性专项检查、改进制度传导渠道、加快制度传导频率和逐笔跟踪数据报送质量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改进和完善外汇管理政策法规执行的薄弱环节,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外汇管理水平。积极配合陇南外管局做好外汇形势分析和反馈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市场信息,充分体现中行在外汇业务领域的专业优势。最终,陇南分行克服重重困难,八度蝉联陇南地区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考核A类银行。

  陇南分行将再接再厉,从数据质量、内控管理、业务合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外汇管理工作,注重提高全辖申报人员的业务素质,建立与外管局良好的交流和沟通渠道,提升国际收支申报及结售汇统计数据的质量,继续保持在业务量大行中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外汇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加强业务风险控制能力,积极创新外汇工作举措,作为外汇业务大行,从提升客户体验出发,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承担更多的义务和责任。(杜小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