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兰州水运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2022/04/25/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4月22日下午,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兰州水运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发扬黄河精神、奔腾奋发有为”支部共建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马海鹏,委员张蓬,兰州水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建红及双方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兰州港码头的甘肃省历史上第一艘红船上,全体与会党员开展了“发扬黄河精神、奔腾奋发有为”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红船精神,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活动中,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认真聆听红船讲解员讲述红船故事、黄河故事和金城故事。通过沉浸式场景教学,全体党员对红船精神、百年党史和兰州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当下国际局势动荡不安,针对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曝光的因受到外部敌对势力的“威逼利诱”而进行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损害国家集体利益的恶性事件,引人深思。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国家安全意识,树牢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双方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国家安全部部长陈文清同志关于《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新篇章》重要文章,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重点创新节目《国家记忆——从历史看国家安全》。活动通过理论+案例的方式,切实树牢党员领导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的行动自觉,提高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最后,全体党员在这艘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船上,在黄河母亲和两岸青山的见证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伴随着铿锵的誓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