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十八周年徽标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2/05/16/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4月,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联合甘肃省广告协会共同举办了“如意甘肃·满意新华”甘肃分公司成立十八周年徽标设计大赛,旨在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的为甘肃百姓提供满意的服务。活动主题为“甘肃新华十八年,关爱人生每一天”。

  自四月以来,活动受到广大设计爱好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4月20日,面向甘肃省广告协会所有会员单位共征集作品140余幅。经过三轮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8名。

一等奖

  西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  史国锋

图片

  徽标以数字18为主体,其中“1”字刚健有力,代表顶天立地的立柱,寓意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在风雨兼程的18年历程中为客户保驾护航,撑起了安全保护伞帮客户遮风挡雨。“8”字圆润、饱满,“8”的上半部分利用指纹的形式,指纹向来是个人身份的独有象征,寓意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和客户之间的信任和承诺;下半部分采用玉璧的形状,体现正向价值与和谐之感。

二等奖

  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  韦思亦

图片

  整体以数字“18”为主要基础形态,“1”的部分采用弯曲的形式,对应的是“丝路文化”的概念,颜色采用“丝路金”,代表着甘肃丝路文化的发扬与传播。

  “8”的部分则是采用“飘带”的形式组成,颜色采用“新华蓝”,整体的线条流畅、活泼,寓意着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处于顺利前行的状态。

  “1”和“8”两者的融合,既有着丝路文化的传承,也有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体现着“金兰之交”的概念。

  甘肃金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田乃方

图片

  采用丝绸之路和甘肃地貌的特征构成了数字18,表示新华保险在甘肃丝路上18年来的发展历程;配色以“丝路金”来表示,更加突出了丝路文化特点。

  数字18的外圈由新华保险企业标识和盾牌相结合,盾牌象征着防护、保护,结合新华保险的LOGO,寓意着新华保险不忘初心,始终以“关爱人生的每一天”为信念而服务于甘肃人民。

  兰州市七里河区光华街  陈 文

图片

  标识本身应用新华保险中“新”字首字母“X”变形完成,用玉器如意做演变,象征吉祥如意,应用爱心有节奏、规律的分布变形,象征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全体同仁一份真心、爱心、赤子之心。

  应用麻绳编制的公益将徽标本身做调整,寓意为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一起面对困难,突破困难的决心。应用古代钱币做基调进行延伸,寓意富贵、吉祥。

  蒋 毅

图片

  标识整体设计中加入流动的时尚现代感视觉呈现,图形整体造型取自如意形态,加入象征丝绸之路的蜿蜒地形,还有相对弱化的钱币造型表现金融行业的属性,传达出极具地方色彩文化符号的同时,又表达对美好事务蒸蒸日上的愿景。

  李东升

图片

  标识整体以水的形态展示18周年符号,寓意川流不息,顺顺利利;金色的一点起到了画龙点“金”的作用,寓意金城兰州为关键点。

三等奖

  兰州财经大学 潘冬平

图片

  18周年设计中的“1”采用丝带的造型,体现了丝路文化的内涵,“8”的颜色交融交汇体现着“金兰之交”的寓意。

  在1和8之间环绕四条丝带,标志着五湖四海的人来参加18周年活动,也寓意着四面八方的人走进新华、了解新华。

  赵伟强

图片

  在徽标的设计中,以帆船的元素预示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18年后继续“扬帆起航”的企业愿景,在奋斗发展的一路征程中也预示着企业发展“一帆风顺”。

  凤凰经历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验,获得重生,并在重生中达到升华,称之为“涅槃重生”,有企业在十八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重生,不断升华的寓意。凤凰又称“不死鸟”,有着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发展长存的寓意。

  西北民族大学  李 洋

图片

  LOGO中用三条颜色不一的交织的丝绸,代表丝绸的南北中三个历史线路聚集兰州,来体现出这次LOGO的主题。字体配合LOGO的形态,运用了小篆的元素,体现金城兰州的历史古城的余韵,整体吸收了古代的养分,又能融入现代。

  蒋 磊

图片

  标识主体由新华保险企业标识和丝带组成的数字“18”的形态,表示18周年;标志的左侧和右侧下部是由丝带变形而成,象征服务于陇原百姓的甘肃分公司,亦有献礼之意;右侧的上部是新华保险的企业标识。

  蒋 磊

图片

  标识主体由新华保险的“华”字变形而成,以繁体字突出历史感。

  标识上部将“艹”变形为“甘”字,象征甘肃分公司;中部选择变形为数字“18”的汉字笔画,配合标识整体的文化和历史气质,象征公司18年的发展历史。

  标识整体自上而下使用“新华蓝”和“丝路金”的渐变配色,体现企业和地方的融合,有金兰之交的寓意;中部的“18”配以红色,突出18周年庆,有献礼之意。

  甘肃金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和 茏

图片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石悟通

图片

  徽标设计以丝绸之路为主,以轻松活泼、积极向上的色调为主,成熟大气、沉着稳重的色调为辅。一气呵成的图形又似丝带,金色光影寓意金光大道越走越宽广。徽标既寓意丰富,又能向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人呈现浓郁的中国风和时尚感。

  甘肃方正标牌广告有限公司  陈单珉子

图片

  纵横的线条象征丝路文化,左半部分数字1代表人生道路,右半部分以年轮为主要设计理念,也代表新华在黄河之畔发展的足迹。

  整体轮廓融合盘长纹样,寓意幸福团圆,生生不息。

  整体采用4个圆环+4个直线的设计方式,代表新华在全国各地分公司齐聚一堂,共同庆贺甘肃分公司成立18周年。

  兰州财经大学  成江涛

图片

  甘肃三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张银玲、甘肃新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徽标中“1”图案是个变形的“人”字,表示以人为本,服务大众,体现企业对人的关怀;又似向上的箭头,寓意企业蒸蒸日上。

  数字“8”上部分体现丝路甘肃和文化积淀,图案活泼灵动,寓意企业蓬勃向上,充满活力;数字“8”下部分相交融合,以新华蓝、丝路金为主色调体现“金兰之交”的寓意。

  图案中的圆点代表企业服务的对象,“丝路”开头形似一个托起圆点的手,表示为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圆点和丝路”相结合,形似是一个向上跳动的“人”,体现出企业充满力量,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寓意蓬勃发展,不断腾飞。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陈菲儿

图片

  以科技感为概念、以蓝金色为基础、以18周年为依据,用流畅的图形增项视觉效果,强调公司的主题。整体造型保持了核心视觉符合的完整性,图大文小,更加醒目,使人过目不忘。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  罗园园

图片

  标识展现了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通过18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和改革创新。以数字“18”为基础元素,进行变形设计,结合丝绸文化融入了丝带元素,采用新华蓝和丝路金为主色调,体现了“金兰之交”。

  兰州市城关区  杨芳军

图片

  图案以圆、方为主要造型,结合新华保险的LOGO,做事必方,诚信、守法、不越雷池,方中求发展,稳健创大业;做人必方,精业、忠诚、敬业、奉献,新华员工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

  阿拉伯数字18明确的表现了时代性。以丝绸之路景观的造型,进行变形。周围应用了手的变形体,呈现出方形的造型,体现了关爱人生的寓意。

  西北民族大学  郭宇祺

图片

  徽标主题数字使用榆林第25窟的伎乐飘带和传统如意纹样相结合,一方面表现出丝绸之路的内容,另一方面表现“如意甘肃·满意新华”的主题,体现丝路甘肃文化和强烈的艺术表现力。

  兰州工业学院  先珂欣

  

图片

  以沙漠骆驼体现丝路文化,释义“源远流长”。此次作品中单纯的使用了“新华蓝”“丝路金”两种颜色,蓝色代表着冷静、永恒、理智、诚实。金色代表沙漠,整体配合丝路的线条更显轻巧活力。在骆驼的右上方采用山的结合,配合太阳,使整体显得更有生动性。

  甘肃金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和 茏

图片

  标识主体由数字“18”和心型倒影造型构成,“18”造型由雪山和沙漠变形而成,下部心型倒影造型,形似河流和丝绸,象征服务于丝绸之路上的甘肃分公司,用心关爱客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