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保险  >  公司动态

《读者》保险增刊应用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2/05/27/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宣传力度,展现保险业良好精神风貌,提高公众保险意识,密切消费者与保险的关系。

  甘肃省保险学会于2022年5月25日下午在新华保险城关支公司召开“讲好保险故事”——《读者》保险增刊应用研讨会,全省32家产寿险公司培训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本次研讨会由甘肃省保险学会秘书长郭立俊主持,同时邀请了甘肃省保险学会副会长、《读者》保险增刊总策划、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总经理马海鹏,读者杂志社品牌发展部主任温彬,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金质,《读者》保险增刊特约主编杨晋,《读者》保险增刊特约编辑张小琴五位嘉宾,为全省32家产寿险公司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图片

  第二项议程

  分析当前保险业面临的痛点、难点以及“蹭热点、傍品牌、跨界融合”的解决思考。

图片

  甘肃保险学会副会长、《读者》保险增刊总策划、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海鹏从自己与《读者》的渊源引入话题,阐述了《读者》对几代中国人的文化影响力,并从《读者》保险增刊的编辑和文章的内容方面、杂志的应用场景方面、文化营销和文化影响力方面做出了阐述。

  《读者》保险增刊总策划马海鹏提出要坚信文化的力量,营销的初级阶段为“队伍营销”、营销的第二阶段为“市场营销”、而营销的最高境界为“文化营销”,并表示《读者》保险增刊:

  她是保险人向广大客户深情表白的情书模板!

  她是投保人了解保险意义和功用的心灵读本!

  她是被保险人传承爱与责任的特有精神力量!

  她是受益人感知温暖幸福止不住的盈眶热泪!

  《读者》保险增刊通过理性、合规的保险故事的讲述,是人性、人情、人道的心灵读本,完全满足宣传保险意义与功用、讲好保险故事的基本需要,是送给客户的贴心礼物,是个人拓展知识与眼界的成长工具,是团队共同学习进步的上升阶梯,它能陪你走进更广阔的世界!

  第二项议程

  分享《读者》发展历程以及品牌内涵

图片

  读者杂志社品牌发展部温彬主任从《读者》品牌的发端、《读者》品牌的内涵和价值、《读者》品牌在新时代的新作为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读者》杂志一路成长的心路历程、品牌价值和文化影响力。同时,提出阅读始终是一个人最主要的成长方式之一,即使在信息时代,阅读的力量也不会减退,保险行业与读者的深度合作,是一次从心灵层面对保险意义与功用积极宣传。

  第三项议程

  分享和谐(保险)消费文化建设

图片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金质主任从《读者》做专刊宣传对消费者维权、消费者教育、消费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甘肃消协与《读者》十年以来的合作历程,并表示总局领导和中消协领导多次来过读者集团,在全国的会议上表扬过消费教育的《读者》3.15专刊模式。

  金质主任表示,《读者》保险增刊内含多篇消费者教育和提示的文章,它不只是用《读者》方式表达了保险的“爱与责任”,还是用《读者》方式来消费教育引导的读本,和谐消费文化建设的读本。

  第四项议程

  分享保险业结合《读者》保险增刊的品牌营销·文化营销·影响力营销

图片

  《读者》保险增刊特约主编、读者杂志社营销总监杨晋从开展三大营销工程,经营好四个“圈子”切入,带来《读者》保险增刊三大营销工程(品牌营销·文化营销·影响力营销)的分享。杨晋表示品牌营销是将《读者》保险增刊当作回赠客户的随手礼品应用在各种场景营销中,实现业务员与客户和谐客情的“形交”;文化营销是通过深度分享和交流专刊内容,激发出客户曾经的《读者》情怀,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讲好保险故事”,实现与客户的“神交”;影响力营销主要是通过《读者》保险增刊在各种场景的应用以及宣传,促进和引领保险行业发展,并对国家书香社会建设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保险行业在公益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的正面影响力。

  第五项议程

  分享《读者》保险增刊的文化输出与场景营销

图片

  《读者》保险增刊特约编辑、新华保险培训部总经理张小琴从《读者》宣传保险意义与功用的最好文化载体、国民读本诠释保险的意义与功用、你与客户之间,就是一本读者的距离三个方面,分享了《读者》保险增刊的场景营销和文化输出。

  她表示,所有资源都会枯竭,唯有文化生生不息,文化是土壤,产品是种子,营销好比是在土壤里播种、耕耘。《读者》就是保险核心文化——爱与责任的最佳载体,弥补了国民对保险文化认知的不足。并从用它说明保险的价值,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给客户的营销工具,成本低,但很高级、服务国家战略、与主管部门汇报交流的绝佳材料三个方面,交流了《读者》保险增刊场景营销的思考。

  第六项议程

  现场研讨

图片

  全省32家产寿险公司的培训负责人各抒己见,积极参与了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甘肃省保险学会秘书长郭立俊表示,《读者》保险增刊是一本为保险行业发声的国民级杂志,是宣传保险意义与功用的绝佳读本,是讲好保险故事、弘扬保险文化的精神范本,各家保险公司要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将《读者》保险增刊打造成保险知识教育和文化营销建设领域的名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