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综合专区  >  信息资讯

投资收益很稳定?因为他们更看重……

 2023/03/01/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一年轻女性客户来到中国银行酒泉分行雄关支行,要求启用长期未使用的银行卡。

  综服经理依照规定重新识别客户身份信息,并向客户提示,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属于违法行为,卡片一定要自己使用,该客户表示,启用银行卡是因为要用来接收股票投资的分红,确系本人使用,综服经理听闻进一步提示,投资更需谨慎,不可随意相信高收益、高回报投资,客户随即向工作人员展示其用来投资交流的微信群,群内截图大多为展示投资收益,每笔几百元不等,综服经理意识到客户可能遭受了网络诈骗,随即向该行内控副职报告。

  内控副职通过客户了解到此投资的获利方式后,向客户展示了类似金融骗局的新闻报道及相关案例,并向客户耐心解释,骗子往往都是利用投资者追求“利高”“稳定”心理,从而吸引投资者投入更多的本金来实施诈骗。客户意识到自己受骗后,称其微信群内还有部分亲朋好友也参与了“投资”,在内控副职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该客户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李明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