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综合专区  >  保险动态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各机构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

 2023/03/16/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银保监消保发[2023]36号)以及总公司《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方案》(新保办〔2023〕46号)要求,3月15日,甘肃分公司组织各机构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

  白银中心支公司

图片

  3月13日下午,白银中心支公司赴白银区纺织路街道泰安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宣传活动,向社区的25名工作人员宣导了《警惕“非法代理退保”陷阱公告》和《关于老年消费者警惕“投资养老”骗局的风险提示》。

图片

  3月15日上午,参加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315提振消费信心”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警惕非法代理退保陷阱公告、整治养老诈骗、反洗钱等宣传彩页100份,参加活动10人,受众人群100人。

  张掖中心支公司

图片

  张掖中支高台支公司赴高台县中心广场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户外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反洗钱、反欺诈等宣传材料,并向来访群众宣导了《警惕“非法代理退保”陷阱公告》。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宣导30余人。

  武威中心支公司

图片
图片

  武威中支赴凉州区文化广场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户外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反洗钱、反欺诈、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等宣传材料,并向来访群众宣导警惕“非法代理退保”陷阱公告》。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参加活动12人,接受宣导20余人。

  嘉峪关中心支公司

图片
图片

  嘉峪关中支赴金翼城乡电商快递物流园开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企业户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向该企业员工发放了反洗钱、反欺诈等宣传材料,并向宣导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关于老年消费者警惕“投资养老”骗局的风险提示》。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接受宣导10余人。此外,还开展了录制“诚信3.15”视频、线上知识问答等一系列活动。

  庆阳中心支公司

图片

  庆阳中支组织全体内勤志愿者携带《新华客服》报上街、进企业,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依法合规进行维权。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

  兰州联合营业区

图片

  3月14日下午,甘肃分公司和兰州联合营业区前往盐场堡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群发放宣传单页,并对居民反映的身边的金融投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图片

  本次活动反响良好,不但让老年朋友掌握了一定的金融知识,还切身感受到“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温暖。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公司宣传影响力,也切实践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实质内涵。

  酒泉中心支公司

图片

  酒泉中支开展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各机构在人员较多的广场、社区、村委会开展现场宣传,发放宣传彩页,借助“以案说险”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

  通过开展3.15专项公益宣传活动,既丰富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又增强了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不断增强保险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社会公众正确使用金融服务,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依法进行维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