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陇南分行开展“反电诈”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4/19/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群体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全力维护校园金融安全和师生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环境。4月12日,中国银行陇南分行受邀参加陇南市卫生学校“加强纪法教育,创建平安校园”活动,活动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线,为广大师生普及金融知识,为校园师生群体提供账户使用安全咨询服务,积极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该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何为“断卡行动”,如果被断卡会对个人产生何种影响,并以真实案例来警醒学生不要为贪小便宜而酿成大错,使自己面临惩戒甚至受到法律制裁,提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以“三个切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学会保护自己,勇当“断卡小卫士”。同时,通过现场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的诈骗点、主要诈骗人群、诈骗手段等方面,为学生们绘声绘色演绎真实案例,耐心地向学生宣讲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校园贷”、非法集资等严重后果。

  此次“反电诈”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刘如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