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金融抗疫在行动

 2022/08/19/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骄阳似火的七月盛夏,疫情突袭兰州及甘肃省内部分区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分行党委领导下,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坚持疫情防控不缺位、产品业务不掉线、金融服务不间断,誓言打赢疫情攻坚战。

  助企纾困,信贷业务坚持服务“不打烊”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分行投放大中型企业贷款9户,合计7.23亿元,有力地保障了生产制造、交通物流、能源电力等重点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当了解到某新能源公司有支付设备预付款和农民工工资的紧急资金需求时,该行立即启动放款绿色通道,创新采用与异地保证人通过视频方式签署担保合同,线上方式快速完成利率、投放等审核流程,及时发放0.92亿元贷款,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在疫情快速发展态势下,他们克服困难,积极对接省属制造业龙头企业融资需求,快速获取授信资料并完成审批,成功投放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纾解企业保生产采购资金的燃眉之急。7月11日,甘肃省“十四五”某重点交通项目因签订PPP合同,急需开立保函的业务需求后,立刻组织驻行值守人员加班加点,仅仅用一周时间快速完成授信审批,获得客户高度认可,用实际行动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该行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联动中银集团中益善源科技公司,成功为金昌市金川区民政局上线公益互助养老操作平台,实现金川区6个社区管理员同时为辖内1.8万余老年人提供护老助老服务。

  多措并举,普惠金融绷紧抗疫“责任弦”

  在此期间,甘肃省分行围绕普惠型小微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优先安排信贷资源支持,共发放普惠贷款126户,金额8000余万元。同时,普惠利率采取差异化管理,针对疫情保供行业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在中行申请贷款,实施最优惠的利率政策。通过“中银企E贷”“中银E贷经营贷”等线上系列特色产品,为120多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通过“中银接力通宝”专项纾困产品,为交通运输、商贸流通、建筑业、制造业等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的4户小微企业实施“无还本续贷”及延期还本付息,金额共1890万元。

  畅通服务,线上产品纾解企业“燃眉急”

  甘肃省分行充分发挥线上金融服务优势,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客户金融需求。一方面,通过在线供应链融资,解决客户特殊时期资金需求。7月26日,省内某客户提出在基础合同项下急需结款需求,但因疫情管控客户无法完成资金回款。在合理评估业务背景及客户资质后,省分行上下联动,以在线供应链融资产品“融易信”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审批人员居家线上审批,驻行人员线下协调,最终实现融资放款,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另一方面,通过在线保函实现“足不出户、一触即达”。疫情爆发以来,该部门安排业务专家驻行办公,利用该业务可足不出户“零接触”办理业务优势,累计为重点客户办理在线保函、国际结算业务超7000万元,有效纾解企业困境,积极保障业务连续。

  共克时艰,综合服务筑牢金融“保障线”

  为保证疫情期间全辖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尤其是防疫资金安全、及时拨付,甘肃省分行快速制定业务连续性方案,保障省财政厅月底资金提前拨付等,有效助力缓解市州资金压力。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线上渠道,始终保持与部队、财政、部队、医疗、教育等重点行政事业客户联系不间断,坚持在疫情期间送去中行温暖。同时,甘肃省分行积极组织骨干人员驻行办公,服务公司客户金融市场业务需求。每日通过线上渠道向超过200户公司客户发送结售汇报价、市场资讯,确保客户掌握外汇市场实时动向;在线解答客户疑问,保证金融市场服务不间断。累计为企业叙做金融市场结售汇业务5518万美元,为企业提供期权产品服务共计3245万美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的“号角”声下,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将始终坚守在战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中行初心使命,抵抗寒冬,迎接春天。(张常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