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兰州市安宁中心支行拦截一起“数字人民币”电信诈骗

 2022/07/06/ 1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6月27日,中国银行兰州市安宁西路支行与公安机关联动,成功堵截一起“数字人民币”电信网络诈骗,有效避免了群众经济损失。

  上午10时许,一老年客户神色匆忙前来兰州市安宁西路支行办理开立借记卡业务,并要求开通网银,用途为“拥护国家政策,作为第一批先行者推行数字化货币发展”。客户配戴墨镜和口罩,无法看清面部,结合近期反诈案例经验,服务专员高度警觉,初步判断客户遭遇电信诈骗,网点负责人提醒客户数字货币在甘肃省尚未落地,希望能与其家属联系核实,遭到客户拒绝。仍态度坚决要求办卡,否则将进行投诉。

  见沟通遇难,网点人员迅速联系中心支行及辖属派出所求助。安宁中心支行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派综管部安保人员前去网点协助处理。沟通后得知,该客户受微信好友欺骗指示前来银行办卡,但不愿透露进一步信息。工作人员继续安抚客户情绪,直至派出所民警到场后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家属称客户年龄较大,近几年被不法分子诈骗言论洗脑,坚信自己找到致富捷径,请该行拒绝为其办理业务。最终,在银行人员与公安干警共同努力劝说下,客户心情逐渐平复,终于认清遭遇电信诈骗的事实并放弃开卡,在家属陪同下离去。

  安宁中心支行将不断加强识诈反诈宣传培训,持续做好涉诈风险防控排查,从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后续服务中坚持做好案件防范与客户宣教,切实筑牢一道防线,守好群众“钱袋子”。(康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