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财经  >  综合专区  >  保险动态

新华党校举办2023年度党务专业技能提升培训(主题教育专题班)

 2023/05/22/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司党务干部队伍,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好、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新华党校于5月17日至18日在合肥教学基地举办2023年度党务专业技能提升培训(主题教育专题班)。分、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45人现场参训。

图片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新华党校校务委员会主任、校长张泓讲授《扎实推进公司系统主题教育,努力提高“政治三力”,奋进开创新华保险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深远意义,牢记“三个务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完成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央巡视“回头看”、基层创先争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部总经理(公司总监级)杨怀鹏作主题教育专题宣导。明确公司系统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公司党建五年专项行动的定位、要求、收获,详细解读2023基层组织建设年的相关要求,通过认识论的“七个环境”、方法论的“十五个方面”,对党务干部和工作者提出六个方面的修为要求。

  特邀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郝欣富教授作《新时代国企党建理论与实务》专题讲座。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指出基层党建的问题所在,明确国企党建工作和党务工作者的角色定位,提出新时代国企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党建与业务相辅相成、相融互促的方法与艺术。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邀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省委党校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甘守义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引导学员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在守正创新中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培训班开设晚课,围绕主题教育相关问题进行分组研讨,各小组之间相互交流机构特色做法,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建工作部总经理(公司总监级)杨怀鹏轮流参与各组交流,认真记录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结合公司系统主题教育文件要求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推动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成果转化,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实务水平。

  新华党校2023年度党务专业技能提升培训(主题教育专题班)紧紧围绕公司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通过专题党课、工作宣导、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环节,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落实重点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机构党建与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能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实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